Wednesday, February 21, 2018

去旅行--台北。

一月最冷的那幾天,我們去了哪?………事前不知道那麼冷,否則不會如此計劃行程。

嗯一月十二日週五那天,我們幾個死老坑去了台北的「朱銘美術館」啊))))))))當天攝氏溫度是8度,去到郊區再低一、兩度,加上那天都頗大風,體感告訴我那天應該只有3-4度。

那天的行程本應非常充實緊湊,但礙於逛完美術館大家已凍得剩下半條人命,所以餘下的節目全部取消,改了去咖啡店拍照及扮文青。

未啟程去美術館前,我們先去食土雞。這個為食環節,是D一直堅持的,他的口號是「寧願不去朱銘也要去吃土雞」(一點也不押韻)。

第一站是經過九曲十三彎的山路才能去到的「松竹園」。司機一直謹慎地駕着車爬越高山,我當時心想,要有多想吃雞的慾望才會登山涉水花40分鐘的車程去到無雷公那麼遠吃那個雞呀?!

大家也太強了吧?才五個人,但叫了很多東西(其實每次食飯也如此)。那碟卥豬肉的份量,足夠大家吃兩天。而且假如你接連將那塊肥肉也一併食下去,應該很快會爆血管。雞,叫了兩款。一款是土雞,一款是煙燻過的土雞。都很好食。

中間那碟肥豬肉,我食完一塊已有老僧入定的感覺了。


食完這頓飯,大家上了車後馬上呼呼大睡起來。可能全身的血液都衝了去胃部來幫助消化,腦部缺氧下,大家就一睡解千愁吧。

整個朱銘美術館分為幾個區域,若然慢慢欣賞,我想大約可逛三小時左右吧。
在司機的叫喚下,大家才捨得起來。一睜眼,已到「朱銘美術館」。整體的感覺是,如果在春/夏/秋季來的話,絕對是個適合閒逛欣賞藝術品的好地方。可惜當天太冷,我們幾個(尤其我)簡直有點生不如死的感覺。北風陰陰濕濕地無處不在,我們在曠野間飽受煎熬,走了大約兩小時(極限),就決定上車去喝咖啡了(本來的行程是沿着海岸線去看風化了的石頭,但當天大家不想患肺炎,所以放棄)。

接着司機介紹了一間可以看到印度洋(?)的咖啡店給我們閒坐。同行那幾位先生不知何解地全部少女上身,爭先恐後地瘋狂拍照起來。末了,同行的黃先生若有所失地說,唉做MODEL真係唔係想像中咁易.........(令人髮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