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2, 2018

跳舞蘭的化身。

參加了小灰的喪禮。

那個火化寵物的地方,我去過三次。家裡的三隻動物,都先後在那裡進行喪事及火化。先是瞻仰遺容,然後抱牠去爐子那處進行火化。等一段時間(視乎動物的身體有多大),然後職員會將那副骸骨給你看,再將它磨成灰。

好些動物在臨終前,免不了會受苦,死狀都是不堪入目的。失禁/大小二便的穢漬/打了結的毛髮/嘔吐/大小的血塊/化膿的傷口/深淺不一的異味………身為主人,我覺得最不想見到的是動物走時的狼狽樣子。

我們都想牠走時,是乾淨清潔的。這間寵物善後的公司很好,真的用心去做好這件事。所以那天我看到的小灰,毛髮像一隻健康的小貓,乾淨而順滑。只是瘦了點,乾了點,但樣子是安詳的。

買了跳舞蘭。因為我覺得牠體內住了一個小女孩,黃色的跳舞蘭看上去那麼的輕鬆跳脫,像注滿活潑的因子。

我說,謝謝你陪了我十九年,你要去開展你的新旅程了。


*****

謝謝大家的關心,那些電郵及短訊,全都有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