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8, 2017

我不要膠。

少要一個膠袋、少用一個膠樽,這些在生活裡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假若天天累積起來,終會變成美事。

關於膠樽,基於本人是個水怪,每天也要喝很多很多的水(尤其在泳池,很陰公),所以我的包包裡,總會找到一個水樽。以前會貪方便,水喝光了就在便利店買枝新的,日以復夜地浪費了很多的膠樽。

近四、五年,為了不再喊口號假環保,開始自攜水樽出街。多是在家裡或公司盛滿水樽,在街上飲用。若喝光了怎好?為了環保,只好忍着回家喝啦。或者在中暑前衝進七仔狂灌可樂。
除非路經運動場之類,否則在街上很難找到斟水機。這個問題,一直都在。

不過現在情況已好了很多。首先你可以在手機上裝一個叫「撲水」的apps,然後就能找到最近你的自助斟水機在那裡可尋了。此外,社企Urban Spring也開始進駐各大型商場及學校(形式大概是商場及學校租用社企的水機,這樣的話,社企又可維持營運,商場亦能方便顧客),你可以在商場裡找到這些斟水機,非常環保。


假如一個青少年現在十歲,他有七十歲的壽命,那麼這未來式的六十年,他會浪費多少個膠樽?如果現在開始改變他的習慣,不再天天買一樽飲料,而改為喝自助斟水機的水,那麼我們就真的功德無量了。試想想,六十年可以慳回多少個膠樽?

現在要做的事,就是隨手找來一個膠樽(不用買,我可以給你),然後盛水帶同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