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5, 2017

食得晒先好叫。

每次經過銅鑼灣的三田製麵所,都見到門前的人龍像長城一樣長又長。我心想,真有那麼好食嗎?!抑或只因為人排我又排的心態?……

週六早上十一點剛好路經此地,店剛開,一個人也沒有,於是建議自己不如吃個早午餐。

沾麵分四個份量,大/中/小同價錢,但加大則要多加點錢。永遠在這種關頭上,我是情願要少一點總好過吃不完浪費。當日值班的,是個年約45-50歲的阿姐。她前來問我要什麼,於是開始了對答。

我(麻叉煩地)問:請問細份量有幾大碗呀?

阿姐:要中(份量)啦,叫細我怕你唔夠食呀!(說時邊打量我的身形,邊用手肘撞撞我,像是給了我重大的貼士一樣)

我心諗,頂呀現在我個樣好大食嗎?!但都禮貌地繼續對答:咁我要細啦,怕食唔晒。

阿姐:吓?!唔好,你叫細,無得再添架!要中(份量)啦,食唔晒咪由佢囉。

我(有少少動搖,怕得三成飽,但最後都堅拒):得架勒,要細啦。

阿姐不再言語,落單後去忙其它。半晌後,我的沾麵來到。哇幸好叫了小份量!其實我覺得頗大碗。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吃完,然後飽到黃昏。真要謝謝自己的堅持!否則食剩東西的我,應該下到地獄要食畢整座生前浪費的食物山,才能投胎為人吧。

大多的時候,並非與價錢有關。明知吃不完,我情願自動減半;猜到不會用,那些贈品就主動說不要。為環保出一分力,也尊重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