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6

城市怪談(I)。

我並不是很膽小的人,可能因為我常看喪屍電影吧(有關係嗎?!有!!)。不過某些都市景像,卻會讓我想到一些駭人的事情。譬如說………

看過「死神來了」的人,大概都會記得空難那一幕吧(應該是第一集)?話說逃過空難的那幾個年青人,就是因為在排隊上飛機那一剎,看到同機人的臉色有異,才起了戒心。怎樣為之異樣呢?總括來說,就是生意失敗那個樣子,人人面如灰土,愁眉苦臉,有錢都不想執那種……

故此,現在我每次乘飛機,都特別留意同機的人的模樣。如果大部份看來是容光煥發的話,我就知道這次不會遇上空難了。不要笑!雖然空難的發生率不高,但若死神要來找你,你是躲不過的。


又,看過無數喪屍片的我,總會在乘搭密封交通工具(火車/飛機/地鐡/巴士)的途中,想到若在車上出現喪屍,將如何自救。經過長年累月的慎密考慮後,答案有了:就是死路一條,基本上沒有可能逃脫。電影裡那些主角擁有超人般的敏捷度,而且永遠都是打不死的,而我們只是凡人,所以只好被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