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3, 2015

納納雜。

很羨慕那些有音樂天份的人,或沒太多天份,卻願意加多十分努力去換取成果的人。無論是那種,都是我崇拜的。近來迷上CHRIS BOTTI,某個下午坐在手調咖啡店裡,看到他的表演投射在墻上,嗯神級。

因為忽然發現TRUMPET也可以那麼動人,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看了很多音樂家的YOUTUBE表演。最近也現場看過ADAM RAPA,一位很謙和的音樂家。

某種人總是很快就能吸引著我。譬如說,謙遜卻滿腹詩書;優雅地大談風月;沉默有禮;君子的氣度⋯⋯等等。

上兩週在上海博物館,跟導賞小姐一起觀賞明朝的傢俱,她邊解說我一邊暗自驚嘆。其中提到明朝的櫃子。大概是現代組合櫃的雛形吧,那時候叫多寶櫃。櫃子上你能說出的寶石名稱都有,外型也注滿外國流行的形態,洛可可的弧線、外國打造的琉璃,櫃子很巨型,全都是上佳的酸枝。導賞小姐說,那時候嘛,有錢人多的是,怎樣才能讓人知道你除了有錢還有品味呢?就是將那些雅興化成這些東西了。⋯⋯說來說去,其實想說,我喜歡跟著導賞員,知道更多天南地北的小事情。

近來看書,提及年少時失戀曾做過的戇居事,譬如說在雨中嚎叫(自以為很有型);深宵在對方的樓下守候(史上最恐怖的行為之一,人家不會以為你痴心,只會覺得你很煩);去酒吧狠劈,讓朋友們操心,幫你執屍(甚至借酒發瘋,將行為再升級,去騷擾你的愛人);在朋友面前暴哭喪叫,將原始人本性發揮到極至,之類。

朋友們當然是容忍你的,短期內。因為自古有云,失戀大晒!不過做什麼嘛,都要有自我的節制,否則後果是人人都會怕了你。

我好像也說過,自己從沒為失戀做過以上的失當事情。一來不屑,二來是在很早已洞悉,人生中已有太多DRAMATIC的事情了,不必再去營造更多濕鳩的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