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9, 2015

危難處如何自理。

近日想到的議題是,假若發生了嚴重的事,你會如何處理?會想到誰?找誰來幫?未必是自己不能應付的事(又有什麼我們應付不了?),然而那刻,也許你只想找個人來相伴,或者當重要的決定來到時,你需要多一份的意見。

在最感危難時,你會找誰前來,擔任那個陪伴你的角色呢?有些人你想找,你深信那人也會立即動身出來相伴,但你又會想到,會否麻煩了別人。因為天時地利的關係,譬如那人住天水圍,而當時是凌晨一點,你會否想得遠點而打消找那人的念頭?

根據什麼來選人呢?平常的交往?友情的深厚?

當然,千萬別以為自己很重要,不要以為能一呼百應。人家答應飛身出來,是你積來的德,不要以為那是奉旨。

OK我沒有事,身邊各人也安好,只是忽然想到這問題而已。

*****

從小到大,我都習慣自己解決問題。或者跟單獨長大有關。我沒有兄弟姐妹來商量,本身性格也有點任性,所以還是自己來作決定吧。感情遇到阻礙時,也會找人給些意見,但那已是咸豐年前的事。少女的心事,大概只想找個人聆聽。現在我已成精成妖,遇到心慌慌的時刻(真正感到害怕的事,並不多),還是強裝鎮定,深呼吸,看看怎拆局面對。嗯已不是小孩,無須別人參一腳來操心了,但會懷念那些少女歲月,無知地自以為遇上了大事,忙不迭找人傾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