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5, 2015

教你寫情信。

Pix From Anorak Magazine

某程度上,在情海裡,我會自稱老江湖。姐姐我很懂閱心術,所以跟我曾戀愛過的人,大多是快樂的。我一直以為,人人都有能力讓對方開心,但後來發現原來不是,有些人是不懂如何做;有些人則是不會做。於是,我更加自豪了。我擁有的老江湖能力,是天賦的啊!

記得以前在少女時代,我會寫情信給愛侶,而這個習慣一直維持至今。我也會寫「想和你共做的101件事情」給對方,嗯其實是很甜蜜的事啦,你想想呀如果愛侶送你一張寫滿想和你共渡什麼什麼的心願,有多冧?!(OK但如果你女友只想要金銀首飾的話我也沒有法子,因為世上總有現實的生力軍)

今天讓我教你如何去寫一些感動人的字句,假設還有人愛收信/愛寫信的話。不如就說「想和你共做的101件事情」吧。寫這個,其實超簡單,重點是寫些自己想做的事就可以了!(以這種心態寫,會很快就寫完,但不失精妙)

@可以憧憬一下共同去哪旅行。

@寫之時,最好不要偏離現實。例如不要寫:我想和你一起上太空。這個雖然浪漫,卻太離地,不要寫。你可以寫想和你一起去迪士尼樂園,因為近一點,而且真的能實現。我們總該由小學一年級開始學習,而非一下子上碩士課程。寫太多離地的東西,人家會覺得你太夢幻,沒有承擔。

@但也不要一點也不提,一項半項總是要的。因為科幻與夢幻交織出愛情,你可以寫,「一起去非洲找King Kong,探險!」。

@寫寫一些瑣碎但想一起共做的日常,煮飯煲湯煎心形扒之類。

@一起去行海灘看日出日落打野戰

@也可以寫些自己擅長的事,但想對方也參與其中,一起去做。

@一齊去做義工行善。

@每年的週年慶祝事宜也可以寫上去,第一年想怎樣渡過、第二年又想如何慶祝之類。寫寫而已,不用太過認真,也千萬不要把想要的禮物寫上去。

@可以寫些心願啦,例如看着他:吃你焗的蛋糕、穿上你送他的溫暖牌毛衣之類。

@一齊去LADY M排餐勁吃件蛋糕!(OK這個只有我想……)

@合養小動物(不過這個要深思,分了手後小動物的撫養問題也要想清楚)。

@其實想和對方一起做的事情,真的很多很多寫之不盡,用心寫就能感動到人。

@寫到尾段,你可以寫,「想和你一直走下去,到老」。無論這個念頭有多深,也是可以寫下去的。作為一封情信,它的目的是什麼?是冧人。就那麼簡單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