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14

不如,我地嗌交?!


我的脾氣近幾年收歛不少,這種變化,可能是因為年紀漸長,開始看化。當然有些人,就算七老八十,依然還可以是潮州怒漢的格局,凡事火爆又進取,我想,本身性格加上後天的培育,才演變成現在的我吧。

以前可以很激烈/激動/激進,因為年青大概總有無窮的怒火,一有不滿可以馬上拂袖而去,我為何要俾面你?與情人鬧意見的話,我最愛黑面,然後一聲不響。嗯我總是在那種時刻,想到分手。即使只是一個小小的分歧,我也不想克服,兼且馬上想分手。這就是我呀真是天打雷劈~~~幸好那時的男友們都有耐性而且包容感很強。  

時間以光速運行著,話咁快又到了D的出現。在一起的頭兩年裡,小分歧了兩或三次。都是如豆的小事吧,全不涉及大事大非的(還好,在大是大非面前,我倆的想法大致相同,再加上我的底線無限低,所以相處很愉快)。多數在分歧的事件中,三部曲是這樣的:分歧;冷戰;和好(這種標點符號用得對嗎?好像有點怪怪……)。

任何的冷戰,吵鬧,意見不合之類,最好不要隔夜。我是那種有什麼不滿,最好一五一十在睡前拆掂佢的人。睡眠那麼重要,一天才8小時啊故此一定要好好珍惜。如果心裡有屈結未解,就會睡得不好,人也會變得浮燥。

那麼如何由冷戰走向和好呢?………好簡單!只要有人認低威就可以了!先別理誰是誰非,總知有人肯踏出那步整件事就會馬上露出曙光。

秘密小檔案之分享:盤古初開在一起時,我已跟他約法三章,說以後若我倆意見不合,我唔理呀你一定要道歉先呀,啊我真的很有先知的智慧啊!幸好他也一直守著承諾。

記憶所及,我與D未曾吵過架。熱愛和平的人,總會走在一起,真好。除了頭一兩年的小磨擦,之後的幾年,簡直是風平浪靜。偶爾看到電影中的激情場面,男女主角吵得兇起來,然後女的哭著跑走,男的又在暴雨中狂嚎,鏡頭一轉男女主角扭作一轉,由最先的互相排斥忽然變成激烈的床戲(!)(喂這些劇情真是不怕舊,最緊要受)(不過最終他們都會分手的)。咳咳,說實在我已不嚮往激情了,因為過激的情感,大多的時候,都會帶來傷害(肺炎呀車禍呀等等),細水流長的感情,其實更美好。


@圖片來自厄瓜多爾的設計師 JAVIER PÉR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