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7, 2014

只是生活。

2014年還有一個多月便告終。今年做過什麼呢?嗯,依然一事無成。似乎每年的結尾,我都說著這一番話,重點不是時日如飛,而是那句:又一事無成。

不過,今年我忽然覺得自己老練了。嗯,或者這個字眼有點過態,美化一點來說,是心思謹慎(緊密)了,想得更多更遠。以前是有的沒的先說出來吧,笑了鬧了後再收拾殘局,現在則是隔了渣,才說話。不太喜歡讓人知道自己的私生活了,所以博客或微博都寫少了,開了IG戶口,但只限認識的朋友來分享。當然那裡的照片,也只是零碎的日常,有樣子,但沒有裸照。

有段時間好想自己懂得隱形,又或者,只想安靜地坐在一角。只是不想說話。熟悉我的朋友們,也知道我的生活起了變化。人生必經的一些悲歡離合。

我記得有一個晚上,初夏吧,與我的兩個朋友去了飯聚。飯前已去喝酒,席間又喝酒,飯後又去了喝酒。一晚下來,喝了不知多少回。離開酒吧時,天正在下雨,我腳步浮浮的被友抬上車,在車上神情呆滯似喪屍………回家還嘔!那該是這十多年來的第一次酒醉吧?後來朋友們告訴我,那個晚上我暴力非常,在酒吧捉著他們幾個狂打狂咬,而他們完全沒有還擊之力(我完全沒有印像,我記得有打人,但應該無令人重傷)。果然,我是暴力女皇。


夏天過得有點哀傷。但還好。D一直做著我的守護者,他不擅於安慰,卻總伴在我身邊,做著務實的舉動,譬如說,帶我去吃頓好的陪我散一陣子步、也抽時間陪我媽飲茶吃飯,或者陪她去覆診

遇上好的伴侶,會讓自己也變得美好,我有時也跟我媽說,生命是個不斷學習的過程,不是年紀老邁就會停止學習,因為如果我們每天也變好一點,那麼總會變成一個好好的人(我媽聽我長篇大論後,總是沒有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