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14

悼 黎小姐。


今早看到有人寫關於黎堅惠小姐的文字,末了加上R.I.P,我有點反應不過來……R.I.P?這是什麼狀況?然後想起她在「天空之鏡」中曾提及自己患上乳癌,然後我試著在網絡上尋找答案,然後,知道她走了。

很是突然。或者跟大部份人的感覺一樣,是震驚。

接著,我感到自己像蔫了的花一樣,很是落寞。

我不認識她,但這十多年來,一直在看她為各雜誌/報章撰寫的文字。我敢說,某段時候持續地看明周」(那時已瘋狂地寫靈修了),也是因為她。簡單點說,她的文字與見解,陪著我成長,而某些觸及心弦的字句,在某些特定時刻,也確實啟發過我。

以前她寫時裝,我很愛看。後來轉型,內容涉獵到各種靈修(氣象/星移/禪定/磁場/治療法則/自我意識/腦電波之之類類),我全都不懂而且興趣缺缺,但我喜歡她所帶出的最後議題:正能量認識自己,以及做一個更好的自己。

寫作,並不單純地只是將想寫的躍於紙上,而是字裡行間那個真實的你,在哪裡?其實我手寫我心,所以寫作人的能量,會呈現在章節裡,有些人表面裝成光明正氣,但行文造句間盡是刻薄挑剔,負能量滿滿。黎小姐無論寫什麼,但背後的理念,都是正能量,做一個更好的自己。

「天空之鏡」,內裡有很多名言。翻看2011年自己的BLOG,在310日也有節錄過她書中的話:
 
書的開首,有過這樣的一段話:「寫作不光光只是寫出來的語言文字,或技術上的行文造句,奧妙是在字裡行間的一切,字裡行間能存載寫作人的能量,讀的人就能接收這能量,所以讀書不單單只是關於語言文字。」我好認同。希望自己的文字,也能輸出正能量給別人。


願這位雙魚座的能幹女子,在天堂上也閃閃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