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14

日 常。

上週忽然身痕,有種必須「全城動起來」的慾望,於是坐言起行,決定去跑步。穿上短褲上衣再帶部IPOD就動身了,完全無視當時的天氣與溫度(註:晚上九點,下著毛毛雨,濕度超標,大風,整體感覺像進了異域般地感到陰陰涼)。

跑了大約廿分鐘吧。嚴格來說不算是跑,是急步走。要知道十年不做一次運動的我,是懂得保護自己的,若果一開始已那麼激烈,很容易猝死吧?!

運動過後的翌日,整個人像被人圍摳兼毒打了一頓,全身肌肉疼痛不已。我當時還在想,少做運動就是這樣啦,今晚再跑勁D先!

當晚拖著像患了骨癆的身軀,再跑。又跑了25分鐘。

翌日早上,我就知道,自己病了。超級大感冒!!!!!!!!!!

這件事讓我知道,我是真的不太適合做運動。今天還未病癒。

+++++

患病的這幾天,早早上床休息,可惜怪夢不斷。其中一個是咁的……

1)我去了上環一間叫「火焰」(英文名是FLAME)的快餐店做兼職,只做每週六的3-4PM(我其實不明白只做一小時的兼職有何意義,好像才$50)。快餐店的東主,是個操半咸淡廣東話的新移民,外貌是頭髮蓬鬆,穿花花衣的亞巫,但人非常的好,對我們員工都是熱熱情情,有說有笑的。夢醒後,感覺非常的好。

另一個夢是咁的……

2)我竟然跟其中一個基佬朋友拍拖!!!!!!!!!!!!!!!!!!!!!!!!!!!!!!!!!!!!!!只限於是拖拖手那種,而且夢中我們處身冰島。醒後,好驚,也很令人不安。

+++++

他問我想去哪吃生日飯,然後我想了很久。本來已訂AMIGO,後來因為病了,所以沒去,不過更大的原因沒去成,是因為怕失望(!)。那裡曾是我覺得最浪漫的地方啊!如果再去,發現感覺不再一樣,那一定會讓我感到失落。更重點的是,前兩年去,覺得那些食物都OK好吃,現在從網絡上看到那些食物照片,尤其是牛扒上面那層厚厚的茨汁,馬上鳴起退堂鼓。

種種不利的因素下,結果我們選擇不去那裡。

我想,還是別摧毀那些亮麗的回憶。有些事情,如果在經歷首次時,是如斯的美好愜意,重做一次,最多只能求個九折。或者有人重做第二、第三次時,依然情懷未變,但那個肯定不是我。就讓AMIGO在我的記憶紅海裡,永恒地是個浪漫的地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