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12

旅行與相處。

我明白了,當你喜歡一個人時,你會變得易於相處的。並不是你將自己刻意扭轉為易於相處,而是,你願意由心地,站在他/她的處境,由他的位置出發。

我承認自己不是一個易於相處的人。平常與朋友一起風花雪月柴娃娃,著實不需什麼力度。偶爾遇上朋友低潮失落,站在旁邊安慰撫恤最多只是幾天以至一週(我沒認識什麼朋友是長期處於負能量期的),那種相處也不見得怎麼難,而且我擅於聆聽。

但以上種種,並不屬於長期的相處。朝晚相對,那才是相處的至高境界。我自問是個欠缺耐性的人,而且會對事情/人物容易感到厭煩。故此,從來沒什麼大信心,可與別人長相廝守。

然,近來從生活中得到的啟示是,相處並不困難,只要你心裡有愛。說得很抽像。但我切實地感受到,若果兩個人都願意付出與包容,兩個人的心裡都為對方設想,那麼,沒有一段關係是會告終的。

短途的旅行回港後,心裡一直惦記著旅程中的種種。好想跟同行的人道謝,讓我感到無比的幸福。同事說,共處四天,等同日常娛樂時間的四個月,因為在那緊湊的四天裡,你可以看到對方的習慣與性格,而這些,在平時短暫的相聚裡,難以查察。

喜歡大家毫不費勁地做回自己。而對方,也喜歡真實的那個你。與任何人的相處,做回自己最為重要,這樣才能恒存地共同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