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12

黑咖啡。


以前認識的幾個前度,都是愛喝黑咖啡的。其中一位愛喝的原因,是覺得要為咖啡加糖加奶,是件挺煩的事。為了免除這些步驟,他就決定喝黑咖啡了。

我覺得喝黑咖啡的男人,都予人一種歷經蒼海的感覺。簡單點來說,就是型。

是的,我是很膚淺的。總覺得年輕的男人受不了苦,於是選擇喝加了糖漿與花奶的冰咖啡。

有次與D參加他朋友的聚會,期間某個朋友提到初相識D的時候,給她最深印像的,是每到黃昏六點,D就拿著他的Espresso回到公司,她不用看到D的臉,只是嗅到那咖啡的香味,她就知道D上班了。

我那刻聽著聽著,覺得那是件挺浪漫的事。心裡幻想著他拿著在寫字樓下面買的黑咖啡,回到公司後喝下,就開始埋頭苦幹的模樣。

有時候,與他靠得近,也會嗅到他身上散發出來的氣味,咖啡與雪茄的味道。彷彿是另一層皮膚似的。

漸漸地,我也習慣了那種氣味,一種,屬於D的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