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12

人與人的關係。


近來遇上致命的難題是,究竟,人活得雲淡風輕好,還是重情重義較好?

我以前常常覺得自己,是那種「恩情萬山此處尋」的人(這是什麼字詞來?!)。即是,一生都該圍繞著情義而走,也不是那種拿得起放得下的灑脫型人。不過時日下來,卻發覺原來自己常常處於淡淡然的狀態。誰來誰走又怎樣?我不是不介懷,也的確曾經傷心過,不過那又能怎樣?漸漸地,我就真的開始不再執著計較了。又或者本身自己的個性,也有點趨向淡泊與冷血(?!)。

那麼,既然已知道自己是何類人,而且也知道用什麼態度去面向人生了,那麼,還有什麼困惑呢?

唉。

想說的,其實只是,向來我就是一個人,從小沒有兄弟姐妹作伴,不知道是否很自我中心(我想,該是吧)。自我中心,其實是頗為棘手的問題,以前唸心理學時,也為自我中心寫過論文,那時我簡直將自己套進了理論與實踐裡。而自我中心的人,是不懂得與人長期相處的啊))))))))))))

這,就已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