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6, 2009

崖上的波兒。


很久沒進電影院,看宮崎駿的電影了,上一套該是千與千尋吧?像上世紀的事。

忽然興緻高,選看「崖上的波兒」,是因為找喜歡那句「波兒鍾意仲介呀!」(小女孩音讀出)(事前在電影院裡,看片頭預告看到的)。我也常常這樣,高聲大叫地告訴身邊的人,「我鍾意你呀!」。無論在何時,或何地,我都會發神經地如此表達自己。有時「鍾意」也會轉化成「愛」,我身邊的朋友們,大抵都遭受過我懶理世俗的示愛宣言。完全漠視被當成同性戀,在大街大巷也死都要表達!

說回電影,結局是否有點爛尾呢?五歲的人魚就能跟人類私訂終生?難得波兒的爸媽夠豁達,還說,唓到時個男仔變心波兒最多咪變回泡泡,別忘了我們也是由泡泡幻變而來呀。

最好看的一幕,是他倆走進黑黑的隧道裡,中介聽到水捅拍打在地面的聲音,因為波兒由人類再變回小魚了。那種擔心/震驚,甚至延伸到有點懸疑了。

唉,吃了好多pop-corn,喉嚨開始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