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5, 2009

非誠勿擾。


朋友一直嚷著要看「非誠勿擾」,上次早兩小時去買飛,竟然只剩下頭兩行,結果看了別的。這次有備而去,我早在一天前,已上網預定了票,看的是週日的1650。好可怕啊,昨天那場,是全院滿座的,坐第一行的同志們,散場後要馬上去做物理治療嗎?題外話,我看過一場電影,是坐頭一行的,就是「魔戒第一集」,除了是第一行,還是最側的那個座位。唉,所以即使人人都說魔戒好精彩,但我完全沒同感哦,假如是你,坐在水深火熱中,脖子都快斷了,你還有心情來欣賞電影嗎?那次之後,發誓以後看電影,也不坐第一行。

「非誠勿擾」,好看。看別人的影評,原來這套電影,在內地可被評成賀歲片了,於是我才知道,原來內地的賀歲片,那麼保守。你們有看黃生「家有喜事2」的片頭嗎?哇,無聊到吖,那樣才叫賀歲片丫嘛。但話說回來,看到片頭,都已不想看那套電影了。

除了胡軍,孫紅雷與葛優也是我好喜歡的大陸男演員。葛優有種氣度,一走出來就讓人嗅到。劇本簡單,但對白精彩,加上葛優的演繹,真的精彩絕倫。

假如結局,是笑笑真的死了,會否更好?
這樣的結尾,反而不真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