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1, 2009

做生意。

這幾年的生活見聞,一點一滴的累積著,讓我無意中想到有一門生意,是該有利可圖的。不是小朋友鬧著玩的想法,雖然我常常不正經,又柴娃娃,但偶爾的小想法,還是有點貢獻的。近來一直在心裡盤算著,想著該怎做,或如何開步走。

唉,有否發覺,人到中年,有時一坐下,就會跟朋友說,喂有咩搞呀?其實也不是順口溜,是真的在想,這樣就半生,是否該做點什麼,而非就此終老呢?當然大多的時候,我們只是在想想,而非實際有所行動。年紀大,什麼都要計算一番,沒了年少時的衝勁。假如現在你叫我開一間café,我會覺得不如直接將錢扔進咸水海。這就是現在的我。

我將心中想法告訴了ca小姐。因為她是我那堆朋友中,最精明的,而且她極有生意頭腦。未直接跟她說那門生意前,她一聽我想跟她合伙搞生意,馬上拉閘:「咪搞,相士話我唔可以同人一齊合伙架!」再補充:「不如我打本俾你搞啦亞囡。」

要知道,向來豪爽的ca小姐,說出那句「打本俾你搞」的話,是真確度十足的。何解我個個朋友都那麼本事又有錢先?上天好不公平哦。恨恨恨恨恨恨恨。

我把構思與ca小姐商量,她聽後,沉吟了一會。其實只是初步想法啦,還沒什麼頭緒該如何起步,不過好想聽聽朋友的意見。好的,後來我這位朋友,傳了我一個短訊,說“I think we need some more information before serious start, I’ll do some more research first”。哇,她真的好認真對待我的構思哦!!

+++++

我想,我也不是做生意的人材。我是那種不懂計算的人,假如叫我做的預算,會錯漏百出。不過我有一點小創意,也樂於與任何人合作。2009年,不知會是個怎樣的年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