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皮 衣。

踏進二月,在不太寒但也未至於暖和,兼且濕氣極重的日子裡,最好穿什麼呢?我的選擇,是一條稍為露出胸脯的連身裙,加一件皮外套,穿一雙靴子,再來一條重型頸巾(!)。脖子最怕受冷,只要能長期保持和暖,就不那麼容易生病。

很久很久以前,我買過一件皮衣。那件東西,是在小店裡買的,日本牌子,款式正經得可以馬上穿來受洗(?)。可想而知,有多正經。總之就是像件西服外套款式的皮衣,四平八穩,沒有驚喜,像十年後都還可以穿出來,而不會受人質疑你由六十年代而來那種。

但那件皮衣,買了後卻甚少穿,原因呢,是常常忘了穿。到有天記得有這件東西時,已是夏天了(或當天裝束不宜配搭皮衣)。結果,幾年前,我把那件東西,送了給幫工elisa。但一次都沒見過她穿哦,沒法子,她件頭大份過我很多的。想來,是送了給朋友吧。

+++++

這之後,我不再有買皮衣的慾望了。直至去年,有人送了件皮衣給我。據聞,這件皮衣,是貨版來的,在某大時裝公司工作的朋友,往往有這些東西孝敬親朋屬友。我當時問,何解你的同事們不要呀?原因:竟然沒人合穿!!不是嫌它大,而是嫌它窄。我試穿,卻又顯得很大。但朋友硬塞給我,又說,叫我內裡穿件大衣就ok了。唉。

不是不型,只是真的好大件哦施主。不過今個新年,我真的變態到,穿了件羽絨背心,再穿這件皮衣在面的。剛剛好!………究竟是我瘦,還是它太闊呢?………留意:而這件顏色漂亮的皮衣,好快會在「收容站」發售。

+++++

這件皮衣好像燃點了我的「皮衣夢」。好想買件皮褸喎忽然~!ca叫我去「Seibu」,那裡的本地牌子,看來也不差。也有人叫我去「利時」(但「利是」賣的,都是在「西武」熱售中的「Absolute」)。當然也有人叫我去買「blue heros」。

結果,千挑萬選的,被我看見了這件。是一試,已非常喜歡了。

現在的皮衣,價錢都昂貴。還是當原始人好,殺了野獸,把皮拿來穿,都不用錢。我完全沒法子負擔一線的皮衣,動輒三四萬,是我幾年的早餐錢了。這件屬二三線的皮衣,我也考慮了半小時,是半小時後再去那店試穿,發覺有點欲罷不能,才決定買的。

穿上它,我覺得自己很纖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