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日 常。

再來寫懨悶的工作,沒法子。

@身為打雜王的我,新來的任務,是幫忙揀選應徵者。前陣子要聘請「HR Manager」,我被安排做第一輪的篩選。看了上百份的履歷表,有點小心得給想求職的人士。首先,假如你覺得那份聘請廣告適合自己,千萬要第一時間寄出去。因為在於篩選的人,如我,到第三四天後才收到的履歷表,是不會看的了。

@即使你的工作往蹟多勁,也請你別把那份履歷表弄得太複雜。簡單及明確地形容一下你過往在哪間公司工作、工種是什麼就好了。我們不是在請履歷表設計師哦。

@除非你對自己的樣貌有強勁信心,否則,還是別把相片一併電郵過去。任何的篩選員,都是偏見主義者。也有大多的老闆,是只請合眼緣的員工的,那與工作能力無關。世界是不會公平的,醒醒吧。

@我在這裡工作了一年,其實未目睹過老闆喝咖啡的。但上週,他忽然叫我沖杯咖啡給他,而且補充了一句:「要好味架!」吓吓吓?你的好味,與我的好味,可能差十萬八千里。結果呢,我在茶水間找到雀巢的三合一。可想而知,有多好味!運用我的小宇宙,沖了一杯咖啡給他,我分別又加了黃糖,及一些白粉狀的咖啡伴侶(咩唻架?我真的十年也不會喝這種即沖的東西)(最恐怖是,這間公司是沒人喝咖啡的!大家都超健康)。

@戰戰兢兢地捧著咖啡進去,想不到竟然合他口味。往後的一天,他又叫我沖給他喝。究竟,我是不是有點調泡咖啡的天賦呢?(夠了沒有?)

@會議室經過大裝修後,連門也拆了。現在換上一扇高科技的門,有個在電影「Mission Impossible」裡才會出現的門鎖。即是那種門一鎖上,你想再開啟的話,就得麻煩你伏下身,把眼球對準那種鎖,因為它要檢驗你眼角膜!幹嘛呀?何解要弄得那麼神秘呢?我們現在在製毒嗎?

@我依然活在無時無刻都要戒備的狀態下。是否我的老闆,在我的身上安了監察儀器呢?幾乎在所有不適宜接聽電話的場合,他都會致電給我。電影院啦、教堂啦、我在做美容的中途、正在洗澡啦、在看話劇啦,諸如此類。真是慘絕人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