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週年晚宴。

@上週,敝公司在北京道一號的「朗廷酒店」,舉辦了春茗。這是我第二年參加,去年一來這裡工作,不久就吃春茗了,那時並不清楚公司裡的人與事,誰是誰等等。

@我一直以為「Tang Court」是間享負盛名的中肆食肆,但原來呢,好難吃。幾乎道道菜的味道,都超咸。這個什麼焗螺,內裡的東西沒鮮味,外貌更像嘔吐物。

@筵開四十席,有些員工好慘,要坐到廳外面。但我其實有點羨慕他們啦,起碼坐在外面,沒有那麼嘈。天啊!做雜工的我,去年與今年一様,是坐在主家席旁邊的那一桌,大家要知道,主家席是放在台前的,而台上有幾個無敵大揚聲器,當「Live Band」的音樂一奏起,哇,那種音樂的聲浪……我們,聾晒!

@我與同事們的交談方式,整晚像吵架。散席後,我變成弱聽,兼且嗓子極痛。

@今年的「Live Band」是隊菲籍樂隊,主音是個性感女人,唱了很多首好聽的英文歌。臨到尾段時,大家酒上腦,還起來大跳勁舞(!)。好像去了大笪地。


@「唐閣」的侍應生,都趨向中年,甚至老年,起碼都四五十歲了,這個我不介意,反正是創造就業機會,而且「唯才是用」。但是,有一點我非常疑惑,就是在場分別有幾個女知客模樣的小姐,裝扮高貴,任務是打點一切。她們都化了妝,戴上珍珠鍊,加一條黑色的旗袍。不過重點是,她們的臉色,與旗袍的顏色一樣,黑過鑊底。是不是她們是不能笑的?要保持冷豔的容貌?

@抽獎環節,我什麼都沒有,一如以往。萬念俱灰。

@不過看到抽獎的禮物後,又有點暗暗慶幸自己沒被抽中。請問,我無端端托部打印機回家幹嘛?或者那個巨型的電磁爐,我拿回家燒炭嗎?又或者吸塵機/巨人才用的特大號電熱水壺/電飯煲這類的東西,咩事先?抽到了,還要累我搭的士回家!所以,抽不中,也不是壞事。

@世事,從來是多面睇的。

@你並不是去了演唱會,而是台上有人在表演卡拉ok。集團旗下的六間公司,分別派出代表,來爭奪歌唱大獎。當所屬公司的同事上台唱歌時,隸屬那間公司的員工就會搖旗助威,是真的有旗仔噃。我一直在想,呀你班人真的好得閒,竟然下午在公司裡暗製旗仔。

@其中有位同事的表演歌曲,是陳慧琳的的「大日子」。音樂一響起,她竟然就在台上跳起來。Ok,我明白「聞歌起舞」這句成語的典故,但那位小姐的舞姿,卻又實在讓人慘不忍睹。她比kelly矮四個頭啊,我猜她五呎都沒有,一身打扮出眾(貼身上衣加短裙再來一雙legging還有長靴!)。但最重要的,是她在台上好!狂!野!

@我與同事們都目瞪口呆起來,某位同事說,卡拉ok真的能荼毒人心啊!平時那位任職文職的小姐是非常純良的,怎料一唱k,馬上變晒!我連連點頭附和。真的好驚囉。

@回程的路上(我與幾個同事一起乘的士),有以下的對話:
同事甲:哇好狂野呀亞邊個,真係估佢唔到。
同事乙:喂,你估投先佢係咪吃左藥呀嗱?
我:哇,唔係卦。
同事甲:唔係,佢係今日唔記得吃藥唧。
我:…………(其實我的同事們,有些非常口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