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關於日常。

*工時漸漸趨向朝八晚八。好累。現在我十一點就要上床,算是遲來的修心養性。

*沒再因為工作壓力而失眠,因為已累得不能自己。沒失眠,卻不代表睡眠的質素好,我常在夜裡無故醒來,滿腦子都是翌日的行程表。

*自從同事放產假後,我已不敢再穿高跟鞋。

*我那放產假的同事,隔幾天就致電我一次,問,怎啦,工作應付得來嗎?她應該好怕我隨時會辭職,而且還是賠一個月工資給公司,馬上走那種。

*其實她也好慘,擔驚受怕的,一來怕我走了,公司的雜務乏人理會(她有極強的責任感);二來因為我是她調教出來的,有什麼錯失,她也會顏面無存吧。唉,你說她那麼多牽掛,又怎湊得好小孩?

*我常答她:「暫時okay。」因為真的不知道巨浪何時捲來,兼且將我沖走。我真的日日都身力交瘁,又好驚。

*有時九點回到家,家傭想幫我把飯菜翻熱,我說不用麻煩啦。她想用膠枱布舖好飯桌,我又說,不用啦,隨便用報紙就好了。其實想來,我算是個沒什麼要求的人。不過千萬別把啤酒遞來,而沒有杯子。喝可樂我也要杯子的。最好什麼飲料,都給我一隻杯子吧。Ok,其實我也有點要求的。

*八點下班的日子,是什麼購買意慾都會化為烏有的。只好趁週六或日去買個夠。不過近來迷上文具,愛看那些紙,或卡。也很喜歡嗅到紙張的味道。

*我媽問我何解整天那麼晚才下班,我也不知怎解釋。有時一看錶,頂又六點,但桌子上的文件還是堆積如山。昨晚回到家,可能受壓過度,忽然好想聽「Mamma Mia」,於是將揚聲器調到震天的聲量,重覆又重覆地播了半小時。爽。

*可能你會說,「長命功夫長命做,又何必緊張?」。假如說得出這句話,我相信那人肯定不知道人間疾苦囉。要知道那些功夫,最終還是要你來做(收拾/清理),那麼就與長命不長命無關了,重點是,你怎也得做!做不及嗎?後面又有大堆東西湧前來。唉,簡直是打工仔的辛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