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5, 2009

利是,利利是是。

*史上最不環保的事情之一,是新年狂派的利是封。那究竟屠殺了多少棵樹呢?能不能發明膠製的利是封?可以一用就十年。

*或者,以後的利是封,沒再免費派發的了,全都要購買,這樣就一定有人不捨得扔棄,而循環再用了吧。

*我爸這幾年,一律都封三千元給我。而黐線的我,好像前幾年,一拆了利是,就去買衣服(!!真是天怒人憤啊!!)。今年正常了很多的我,決定洗心革面。我要儲錢呀今年。

*過年時,有一天我媽拉我進廚房,小聲問我,你今年沒有雙糧嗎?我說有呀。何解如此問呢?她說,看到今年我給她兩老的錢,少了很多,以為我沒有雙糧,沒錢用了。向來沒什麼概念又記性差的我,馬上問,那麼去年我給了你們多少錢呀?我媽說,八千。哇今年我只給了兩千啊!事關那天錢包裡只有那麼多,我又懶得去提款機排隊取錢,就隨便給他兩老了。我都忘了去年的事啦。好驚!老人家的確心水清。怪不得我媽會問,可能怕我已被解僱。

*假如我是上海人就好,可能會對錢,有多點概念。或者我是機械人都好,記性會好一點。

*嗯,只好在他們過生日時,補番給他們吧。但好奇怪,一個人生日,我要封兩封利是,一人一封囉!咩習俗呢?

*說回利是,極有個性(?)的我,是不會為了幾封利是,而出賣自己的。吾友跟我說,他們部門的人,都很有個性格,你要給他們利是嗎?就自己過去,他們是絕對不會周圍拜年搶利是的。Ok,我也是這種人。我一定不會笑臉迎人地跟你說,「新年快樂呀心想事成呀」,然後等你分發一兩枚利是給我。

*話雖如此,在公司裡,我還是拿了好些利是。而且,是同事們刻意拿給我的!

*有些人,即使你有沒有結婚,也要派利是給他們。譬如說,茶水間的亞姐、樓下的看更伯伯、常去光顧的食店的經理或侍應(認識的才派喎)等等。

*有人教我人情世故,「派給一些職位低過你,或與你職位一樣的人,人家會預左;反而派給一些職位高過你的人,人家會給你credit。」好難明。

*一年又易過,明年的新年在二月。我希望,明年吃到我媽煎給我的年糕,熱熱的。……嗯,話說年初二早上,我媽一大早叫我起床吃糕(當時是八點多呀老天爺!可以給我多睡一會嗎?)。結果,我十點才起來,頭還極痛。對著年糕,我說,「乜凍既?」哇,勁咯,然後我媽開始瘋狂嘮叨我,幫我開年。她說,我八點多就煎好了,你現在才起來,當然凍啦,你要人天天都跟身服侍你嗎?………慘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