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黑漆漆的薑醋。

剛過去的週日,抽空去探訪我那正在放產假的同事。她生了個男孩子呀,一團肉的躺在媽媽懷裡,看上去好呆,他媽說他剛吃完奶。………何解我要山長水遠去到將軍澳探訪她呢?無錯,有機心的我,是為了去吃薑醋!!

同事在二月頭,訂了「八珍薑醋」送來公司,但我可以告訴你們,吃過幾百次薑醋的我,已有了一套心得,就是:
1)坊間的薑醋公司,沒有一間好吃。因為那是大量生產的、公式化的、沒有heart的、只是一盆黑漆漆的東西;
2)酒樓也沒有一間好吃,原因同上;
3)只有婆婆/奶奶(任何老人家)煲出來的薑醋,才好吃。因為那裡頭,多了添丁的喜悅。信我吧,真是吃得出的。

所謂的有heart,就是如此。那些「八珍」的千年薑,真的吃死我,又辣又柴皮;豬手呢?除了面層那膠質,內裡的肉(是肉嗎?),哇,硬得可以拿去扔死狗。還有那些不可缺少的鐡蛋,擔保你吃一顆,馬上胃痛。

言歸正傳,我去到同事家,同事都知我的為人,馬上端來一碗熱騰騰的薑醋,哇我好滿足呀!(我愛吃蛋及豬手,反而薑就少吃一點)走時,還打了包,拿盒子盛了一點回家。我真的好貪心囉咩事呢………

昨天回到家,馬上翻熱薑醋當晚飯。家傭看到,一臉疑惑,問是什麼來的,我說那是中國的傳統習俗,生了小孩就要請別人來吃這個(指著那兜黑色的東西),我問她要不要試試,她竟說:「好呀」(其實她有點大無畏精神,超級愛吃東西)。不過後來她吃後,臉上露出痛苦(?)的神情,她說不喜歡吃哦。

我家的狗狗(牠剛過生日,2月14日出生的,是隻情人狗),是個薑醋迷。每次一嗅到這種味道,馬上飛奔過來,用等人憐憫的神情,希望可以討得一點著數。我好勁呀昨天晚上,吃了一大碗薑醋,又喝了兩碗很油的湯,事後還隊了一杯鮮橙汁,加幾個豬腰芒果仔,但都沒有肚瀉。所以說,我的腸胃炎,是壓力所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