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2, 2009

放假:我的選擇。

(蘋果出的那篇,字少,這篇是原來的版本)

最好的放假模式,是可以隨心所欲。離不開香港,不要緊,但起碼要過著喜歡的生活。假如你天天像具活喪屍般,睡到日上三竿才起來,然後黏著螢光幕來打遊戲機的話,也其實是不錯的,說過了,最重要的,是過你喜歡過的假期。我明白呀,一年才有那麼幾天的大假期,假若還被家人剝削,要你陪去拜年,那真的好慘好慘,簡直讓人生不如死。

人人的選擇不同,有人在家裡睡了三天三夜,我也認為沒有問題,只要不是猝死就ok了。

而我呢?嗯,初四的大清早醒來(凌晨三點才睡),想到,不如去赤柱行沙灘啦!就坐而起行。把需要的東西,都裝進大包包,例如:雜誌(後來又帶多了本小說,怕只看milk不夠型!)、水啦、坐在沙灘上的墊子啦、ipod啦、帽子啦、還有好些零食………看得出我非常認真地做一件事。到了赤柱,發現了一個驚人大秘密,原來沙灘不見了!是真的消失了!!上回去,大約九個月前吧,當時只是晚飯,沒怎留意地勢。今天日光日白去,看到沙灘被移走了。抑或,其實沙灘搬了?我今天在吃肆那條街,找不回那個沙灘喎。

下了決心要踼沙的人們,死心不息,又由赤柱再乘車前往淺水灣。結果,到了淺水灣後,心情愉快地開始踼沙,以及,追打白鴿(!)。這樣才是生活吧?想到了,就去做,而且非到做到不可。可能有些人也會想,很久沒去沙灘了………但只是想想而已。也有人到了赤柱,看不到沙灘就算了,隨遇而安地在那裡逛逛了事。但我不能!因為假期過後,我又要回到人間地獄,所以現在想到什麼,都要馬上做。


現在的淺水灣,原來已成了自由行的樂土。放眼望去,十個人裡,有九個人都是來自內地各省各份的。我聽到某位自由大叔抱怨,「只來沙灘,真沒意思!」(國語唸出)。其實應該刪除去淺水灣這個環節,改去百貨公司啦。去來幹嘛?除了吃風。

我躺在風下,看藍天。
好熱囉頂!因為今早有人告訴我,喂今天好凍喎………結果,我穿了兩件毛衣再加一件外套,還有大圍巾!但當時是二十一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