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只想靜靜的。


去美容院做皮膚護理,最怕遇到多言的護理員。那種經歷,真是慘絕人寰。明明躺在床上只想休息,但旁邊就是有把嘴在開開合合,不停與你說話,其實我可以一臉冷漠不理她的,不過往往鑑於應有的禮貌,我還是會回應幾句。懂觀眉頭的小姐,幾句後,意會到你不愛搭理,就會聰明地閉嘴。只是偶爾還是會遇到不識相的,不停站地說話,由陳豪主演的電視劇情一路到非洲土地上的鴕鳥,她都能順著說下去。

。好。煩。人。啊。

現在於一間規模不大的美容院護膚,地點在北角,買一個套餐$4,588,有十次柔光護理,那時還住在北角,但七月搬了家後,就常擠不到時間去那裡。因此,去年年頭買的套餐,到今時今日還未用完。平均一個月也去不了一次。

那間美容院的流失量頗大,幾乎每次去,都換了一批陌生的臉孔。故此我沒有相熟的護理小姐,也幸好沒有。我常覺得,她們會恃熟賣熟地,與你談更多話,而且會向你推銷得更勁吧?相信大家都有共同的經歷,就是那些小姐們,總三句未及,就向你推薦新的產品(眼膜啦gel甲啦新儀器可通全身淋巴啦等等,真的好懨悶)。我向來都不為所動,只是覺得煩。

曾有段時間,在銅鑼灣的「唐安麒」做過一陣子皮膚護理。那裡的美容師,是我見過最最可怕的。由於是大規模的美容院,所以時間都被硬性地規限著,她們被限制於一個小時內,要完成那趟護膚療程,而作為客人的我,即使躺在床上,都完全感覺到走難的那種急促法。加上她們的手勢都不好,年紀輕輕的,只當這是一份工作,完全沒有交心出來。

常說的敬業樂業,就是指「有heart」。我把臉交給你,你卻在敷衍,怎會留到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