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死空氣。

以前年紀小,會好恐懼「dead-air」。與不相熟的人寒暄,總有這種情況吧。但在那個死空氣還未來臨時,我總會使出自己的小宇宙,讓話題不斷地延續下去,我管你想不想談,總之我就是不想死空氣出現。

我覺得,Dead-air讓人好尷尬。那時還是個入世未深的小女孩(okok雖然現在也還很低能),好怕大家默默無語的場面,我會坐立不安,覺得那是我的問題/過錯,又怕悶著了人。其實,不關我事的喎!幹嘛我要攬晒上身呢?

現在呢,我會順其自然了。沒話題不要緊,就沒話題吧。不停地說話,教人多累。我反而覺得這樣更舒服,沒話要說了,我就合上嘴,保持一個淺度的微笑。其實你想與不太熟悉的人談什麼,談到那樣興高采烈呢?除非真的好投緣,否則大家談的,也只是門面話,那麼不如算啦。

我不覺得閉嘴是無禮,有時,太多話更為無禮。現在我的,已完全接受(喜歡)自己了,做什麼都好,最重要的,是忠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