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5, 2019

誰先愛上他的。


你知道一萬年是多久嗎?
「不就是一萬年嗎?」
「一萬年就是,當有一個人說他想當正常人,然後離開了你。從那天開始的每一天,就是一萬年。

對白出自「誰先愛上他的」(Dear Ex),台灣電影來的。未看這套電影前,完全不知道誰是邱澤,看後即時反應是上網瘋狂翻查他的資料。哇好靚仔!(只有這種戲評嗎?你知道自己有多膚淺嗎?!)(有一幕是男人教邱澤彈結他,哇邱的眼裡全是星星,那種情深...........真是看了會令人尖叫)

個人來說,「台灣電影」與「節奏慢」幾乎劃上了等號,你要待哪天有心情/有時間,才能靜靜坐下來欣賞。我試過看110分鐘的電影,以為被人禁錮了兩天,那時漫長法,真的如坐針氈。

但這套Dear Ex就是一開始已有高潮(?!)。男女主角都演得好,像是生活中的你我他,擁有平凡的外表過着貼地的生活(除了男主角很靚仔),然後被突如其來的苦困煎熬着。

故事內容:男女主角如常人一樣結婚產子,有天好好的,男人忽然跟女人提出離婚,然後就失蹤了。過了不久,男人死掉,女人才知道男人一向是同性戀。之後在爭奪保險金(遺產之類)的過程中,與小三(另一個男人)的交纏糾結。

看後感想,除了邱澤很靚仔(夠!),就是在感情的世界裡,永遠沒有對與錯,對待自己最好而又引發最少遺憾的做法,是「隨心而發」!理性不是不好,但理智的人嘛,到了最後不都是會感到後悔嗎?(在回憶錄中常看到)

**去年大約看了兩百套電影,今年嘛,照現在的軌跡,應該可以突破三百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