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9

齊來做義工之我很醒目。


去做兒童活動的義工。



天也知道我不太喜歡小朋友,不過人嘛,就是要向不同的路徑前行才會有所得益(誰說的?!)


做了四小時的義工,我的得着就是感到純粹地快樂。嗯跟小朋友一起玩玩玩,真的幾開心喎,又可以無聊亂說東西,他們不會覺得你有問題,還會跟你對答下去。換轉我跟成年人胡亂搭嘴,肯定會飽受老拳。

其中有個遊戲就是玩碌保齡球。將那些膠樽放在長長的桌子上,小朋友碌一個球過去撞擊那些樽。他們看來玩得很投入及興奮,難為亞姨我來回執放那些保齡樽差點斷腰。然後,充滿智慧的我想到一個曠世奇招。

我叫另一個小男孩過來,跟他說,「嗱姐姐教你玩一個新遊戲,你伸長對手好似麻鷹咁企喺度保護D樽,盡量令佢地唔跌落地就係贏」,再大力鼓吹這個遊戲的難度有十粒星星,因為要令那些樽不掉到地上真的很難很難,連大人都做不來云云………小男孩信以為真馬上紥恒馬嚴陣以待。
結果一個小朋友碌波,另一個小朋友保護那些保齡樽不至跌到地上,我呢,當然就是在旁休息休息啦。真是醒醒豬。


不過後來不知為何他們要我一起加入他們的追逐戰。好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