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7, 2017

變成更好的自己也是一種追求。

所謂愈老愈活回去,意指人老了,思想往往會逆轉,所以有返老還童這句話。我還未有資格變頑童(因本身已很惡搞),不過被歲月洗刷過後,這幾年在思想上確有些變化。

以前在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裡看過一段話,大概是說無論你在什麼年紀,都可以無畏無懼地去追逐自己的夢想。那時候覺得很感動呀,但感動歸感動,難道不用吃飯嗎?所以也只當一套電影看罷了。

題外話:原來不知道不覺間,那套電影的上映,已是2008年即九年前的事。我的記憶還在,那次在看電影期間,收到老闆的電話,我還特地步出戲院去接聽。現在的話,真的睬他都傻。要知道,現在我已成辦公室之妖。………嗯,那是跟前度看的最後一套電影吧?很好,以這個作結。………嗯嗯,前幾天在地鐡站遇到前度,哇我又是超驚。我從來不是那種時刻也在戒備狀態,深恐有朝一日會遇上前度然後能展現出活得比你好的人,因為活得好不好,自已知道已夠,無需向誰人証明。所以,那天我還是老樣子,穿得很乞衣,沒法子呀現在常去做運動,為了追求方便以及帶少些東西,我往往都是九唔搭八的mix&match。驚的原因不是裝束奇異/蓬頭垢面/肥了瘦了………就是說不出的慌張。幸好對方也時運高,沒有看到我(呼~~~馬上定下心來)。香港既大也小,有些人一生也沒能遇上,我們俗稱為沒有緣份,然而有些人即使遠在天邊,依然可以碰見。真是善哉善哉(題外話也夠長!)。

好吧讓我們返回本來的話題。對了,就是這幾年的小變化。其一就是關於追求夢想的啟發版本。我沒什麼夢想,但近年更加追求那些讓自己感到快樂的事與物。購物也許會引來即時的快樂,但你都知道,首先不能天天都購物,其次快樂過後要面對帳單那麼就會不快樂。

真正的快樂,也許是內心感到平和。我是如此想的。可以輕鬆地過日子,因為心裡平和,你會感受到微風拂面、你會主動向人示好、你吃了虧不會反應過激、你願意凡事退一步來想………之類之類的小瑣事,串連成一條小道,你每天踏着過,漸漸心更澄明。

我以前也沒有太多正能量,都是行屍走肉般地過日子,但正能量這種東西,就是一旦你能儲存起來,愈儲愈多的時候,原來心裡真的會感到平和。我常常說,或者我們不能一天就變好,但是每天變好一點點,日子累積下來,你就會變成一個好的人。大概就是這樣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