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17

奇幻的一夜。

昨晚睡前看了Inception(看了又看,你知道總有些電影你就是久不久再拿出來看,我的經典翻看系列還有TAKEN 1-2-3以及JASON BOURNE)。看這類電影的風險就是會亂造夢。夢裡自己變了間諜,不知怎的去了無人的沙漠,還在那裡唱歌(!)。唱着唱着覺得很吵耳,然後就被自己吵醒了。

醒後不久,就聽到我的貓在叫,是超越人類理解地大叫,當時天未光,我望望手錶(因為常自覺在戒備狀態,所以沒有一刻將手錶除下來。間諜的命啊!),是清晨0502。我沒理會牠,頭感到很重很痛,過了幾分鐘牠還在喵喵地大叫,我勉強微微撐起來,哇見牠竟然端坐在我的床角,見我起來,又再下一城地叫起來。就是那種誓要你起來的嘶叫聲。我心想,大概是貓廁所要剷沙吧?但用不用死也要我起床呀大佬?!

腳踏在地板上,X濕的!心已知瀨了嘢。不信邪地用手抺抺腳,再嗅一嗅………妖那不是夢中夢啊!是真的踩到尿了!

竟然要有多大的不滿,你才會在我的床邊撒尿呀小灰貓??!

這個難明的舉動,我今晚回去一定要問清楚牠。唉。

*****
今年已十九歲的灰貓,大概就是人類的130歲吧。牠現在已跳不高,以前可以輕鬆地躍上飯桌,現在則要跳上椅子,再由椅子跳上桌子。而近日的習慣是,不再喜歡喝自己的水(牠有個玻璃碗盛着水的),而是走到浴室/廚房之類的地方,去喝SINK盆裡剩下的水。依然幾好胃口,尤其喜歡人類的食物,尤其薯片或炸嘢之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