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6, 2015

悶,是一個藉口。


我是個不怕悶的人。應該說,別人認為沉悶的事,我不以為然。任何靜態的事,我都頗享受。散步看書聽古典音樂、看展覽研究文藝復興的提案、發呆沉思扮文藝老婦……之之類類,總之被世人標籤為悶的事情,我都樂在其中。

但若常去一間餐廳,我會覺得悶!不對,我是去第二次也感到悶了,我喜歡新鮮感!(只限食肆呀吓)如若長期對著一個人呢?嗯,說實在,以前會感到那是一件悶悶的事情,不過踏平了喜瑪拉雅山後,我發覺對著一個人,其實是不會感到悶的,你之所以感到悶,全是個人的心態問題。

讓我來詳細述明吧。對一間食肆感到欠去新鮮感,並不出奇。那是死物來的,並不會因為的光臨,它忽然搖身一變成了百老匯歌舞廳。但是人呢,卻是多面體的,當你面對一個人(尤其是伴侶)而覺得悶時,那要小心了,你的心態正面臨考驗。

他/她一直沒變,當初你喜歡他/她時,就是那個樣子。然而不甘平庸的你變了。你嫌日子平板沒趣、你怨生活公式化、你投訴天空上的彩虹離你而去……但大哥,請容我講句粗口,你無X嘢嘛?!有否想過,你嫌人悶時,你自己又是什麼新鮮角色呀?

我在聽到男性朋友跟我談心事,提及生活苦悶,尤其埋怨女伴帶不到任何樂趣給他們的時候,總是忍不住連環爆粗。

大抵這是男人與女人的分別吧?女人認定後,就會安於現狀,男人呢?認定後卻還會身痕。

給那些會嫌伴侶悶的男人的忠言:人有很多面的,簡直是5D(現在研究出5D未?),你可以用心用時間去發掘身邊人的更多長處/優點,如果一味覺得生活苦悶,只會愈來愈負面。要尋求刺激其實很容易,但要高消費而且你怕不怕輸不起?別再一味投訴了,做個實事求是的男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