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15

誰來自星星?


雖說雙魚座永遠是夢幻的化身,不過有時候,我們會比正常人更加現實。以我做例子,我自覺從來都是一個實際的人。我永不會追求鏡花水月的東西,因為我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裡。當然那些誓不向現實低頭者會大叫,你唔試過又點知唔得?!嗯,因為我有自知之明囉。舉個例,如果在三十歲時我因為某套關於宇宙的電影而瘋狂愛上太空,難道我就立志要去當太空人嗎?有些東西,從來是可遠觀而不可褒玩。

前陣子,某個女友大概愛上不該愛的人(我也不知道該不該愛,但我知道那個男的吊兒郎當),女友某程度上有點痛苦(我覺得),我勸她,世間好些事不能強求呀阿囡,正如你想當摩洛哥王妃一樣,那並不是易事啊!(你當然有可能當上,但那絕對不容易,你明白箇中的道理嗎?)

我很實際的,從來不會奢求一些不屬於我的世界的東西。對實物有此態度,對人也一樣,所以情感的道路,也頗順暢,起碼那些自作多情的事,從沒有發生在我身上。我有個朋友,常常埋怨愛錯人,久而久之,我發現到的是,那並非愛錯人,只是自作多情而已。

童話世界中有的白雪公主,有七個小矮人作伴,結局完滿地與王子幸福快樂生活下去,但那是童話。現實嘛,我們不是王子/公主,我們只是平凡人,去茶記吃飯看場電影,普普通通平平淡淡地活著,所以千萬別跨境,想創了個心,否則只會讓自己鬱結良久。

說回現狀,近來看到某個朋友(另一個朋友)(做乜我的朋友常有感情困擾?)為情所困,然後呢,冷血的我再次為千年基石的理論而暗暗喝采,那是什麼?就是名句「煩惱自尋」。假如你要去追求一顆星星,那麼除了是煩惱自尋,還有什麼?除非你也來自星星,現在想回家唧。

我未試過自作多情,或越級挑戰。我知道自己位置,也知道自己姓什麼名什麼。我從不相信默默地對人好,在感情世界裡行得通。也許對方會因而感動(十年八年後?),但感動絕非愛。所以我常強調,在情愛的世界裡,平等的關係才會長久。你沒有欠誰,對方也沒有欠你,大家平等地共融共處,慢慢建立,才會走下去。還有一點,待人好,切忌想着有回報。你如此一想,就整件事情已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