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9, 2013

那些年。(28)。

(現在寫起來,不得不佩服女的,既可進可退,也懂守懂攻,要她生於古時,該是個耍盡心計的宮中女子啊!咳咳……繼續寫。)

男的到家後,致電女的。又開始說著了無邊際的閒話,女的看看錶,媽的都三更半夜了,這樣的瞎扯沒完沒了,是時候來個了結吧?

女的不是不喜歡曖昧,適量的曖昧固然為生活添上無比色彩,但持續的曖昧,其實是頗累人的。女的當機立斷,談著談著,女的就以退為進了………。談到男的特地在東京買了份禮物送女的,女的就問,你為何對我那麼好呀?你對每個新朋友都那麼好的嗎?(!明知故問!)見男的唯唯諾諾,女的再以攻城掠地之姿繼續發炮,「有時你對我那麼好,又不是追我,讓我很無所適從喎,如果你是喜歡我才待我那麼好,那麼就容易解釋唧……」男的在大炮的無情轟擊後,深呼吸了口氣,然後說,「係丫,我係鍾意你呀!」女的為了確定自己沒有出現幻聽,也想男的再三確定自己的想法,就裝出疑惑的語氣:「吓?!你說什麼?」男的再說一遍,「我。是。喜。歡。你」。

時間在那刻凝住。事情,好像就那麼定了。

翌日,像吃了過量興奮劑的女的,縱使只睡了幾小時,但依然精神奕奕地上班去。與其說上班,不如說她在遊魂。整個早上除了聽到小鳥在耳邊唱著春之頌外,她還覺得座椅的四周長滿了鮮艷的花卉,老闆再不面目可獰,手頭上的工作也變得輕鬆………魔力啊!

接近午飯時間,神推鬼撞地她眼尾瞄到房間裡那個播放著公司門外的閉路電視畫面(平時十年也不會看一眼)。神奇地,竟然看到一個背影剛匆匆離開了公司。怎麼那麼熟悉呀那個背影……難道……心裡還在千念百轉時,接待處的同事就送來了一大個紙袋說,剛才有人拿上來給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