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8, 2012

隨 想。

話劇【野豬】裡,印象最深是這段話。黃子華:「愛情係唔應該解釋,我哋點解會喺埋一齊、應唔應該喺埋一齊、你愛唔愛我、我愛唔愛你呢啲嘢,事後講番都係得個吹字之嘛,當時係點我哋自己最清楚……可以控制到就唔會俾佢發生、可以做得更好就已經做咗,所以我從來都冇後悔,我只係可惜,有啲人你曾經以為緣份好深,原來係咁薄。」

你以為緣份好深,但原來很薄。這當然在事後,才會明白吧。當時愛得死去活來,會想到有日失去,該會痛苦身亡。但原來呢?自己依然完整無缺。

有些人,今天很愛,明天可以毫無徵兆地不愛了,頭也不回地走掉。他們都擅於將事情理想化,看得完美,卻又習慣抽離。故此,與他們相處,最大的得著,是你可在沒有安全感的環境下,昂然前進。也算是戰勝心魔的一種吧。

有些人,在感情世界裡,沒付出過什麼,卻可得到很多。你看到他/她,像天天坐在旋轉木馬上,過著夢幻旖旎的生活,就會心生狐惑。憑什麼呢?不憑什麼,只要夠幸運就可以了。所以我常跟朋友說,你遇難你觸礁,不是你不好,而是不夠幸運而已。

我想到那些曾經以為很深,但原來比紙更薄的緣份,除了聳聳肩外,真的沒什麼大感覺了。也許,這就叫輕舟已過萬重山吧。總是好的,因為千帆過後,你回到起點,發現夕陽還是很美,還在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