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6, 2024

2023年8月台北。

 2023年8月台北。

人頭湧湧的阜杭豆漿店


臨時決定去台北三天。酒店就在阜杭豆漿對面,無理由咁近都唔去啩?!結果就是早上排了接近60分鐘的隊,食了15分鐘的豆漿/燒餅。













大腕燒肉,人均HK$1000

再訪米星星餐廳大腕燒肉」,好好食,但好貴。

「伊藤潤二」的展覽
在「華山1914化創意產業園」看了「伊藤潤二」的展覽(此行的目的)。展覽除了展出他的作品及大型模型外,還設有互動的恐怖屋。即是佈置全是伊藤潤二作品內的場景,然後有假人和真人混雜在場地裡,故弄玄虛地彈跳出來嚇你一跳那種。排隊進場時,前面有對台灣的小情侶,女的問我:「我們很怕,你可以排在我們前面嗎?」(國語)

我堅決地回答:「不!可!以!」(小情侶呆一呆)(與我同行的W則爆笑)

入到場都OK好玩,雖然我真的有被嚇到,但我的尖叫也令他們聾掉吧?

楊德昌的回顧展「一一重構」

在「台北市立美術館」看了楊德昌的回顧展「一一重構」;去了赤峰街的「卜卜商店」扮文青,咖啡超好喝,個VIBE亦很正;第一次去「南機場夜市」,地道又好逛;而且在烈日去了動物園(WHY??)。

住家菜!!

此行還有一件世界真奇妙之事。認識了一個媽媽,她本身是台灣人,嫁了法國老公,生了個漂亮混血女兒。然後,我去了這個媽媽家食晚飯!媽媽的媽媽以前是台式小炒店的老闆,由她下廚(!),是真正的台味晚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