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8, 2020

家 務。



你若問我最喜歡做什麼家務?

我會答:是洗衫/曬衫/摺衫。因為感覺上這連串行動很神聖,將污糟的變為乾淨;將一堆東西變成井井有條。

你若問我最討厭什麼家務?

我必斬釘截鐵地回答:我最憎做家務!!!

真的超憎做家務,但相比起髒亂,我唉,大概在厭惡的節奏裡我還是會收拾心情去做的。


以下這段是在線上玩心理遊戲(關於做家務)的分析:

家務能手、勤勞之光說的就是你了。以你對生活的熱愛,肯定是不能容忍無序的生活環境的,最重要的是,你能從看似瑣屑的收納打掃當中找到規律和樂趣,堪稱當代青年裡少有的生活家

我想補充說,不是我喜歡做,只是最怕髒,這是一個生活中的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