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6, 2018

說好的計劃呢?!

依然毫無危機感地天天在冥想。生活啊!

我向着鏡子大吼,要振作啊!

2018已過了半年。

年初寫下的鴻圖大計一直貼在當眼處(就是衣櫃的門上),每天看着都感到驚心動魄。似乎……看來……還未有一樣做到!

說好要學一樣東西,到今時今日還未起動。親愛的讀者FANNY寫我電郵,問我開始學習什麼了嗎?我都不好意思回她。想過去學網球,但經過十幾三十個人都說我不適宜打網球後,我也開始懷疑自己了;想過去學紫微斗數,不過有人說計數計到頭暈架喎;想過去學些手作;只是我這生人其實最憎做手工勞作;不如去學整餅?但一想到幾個女孩子圍在廚房看導師示範,我已打了呵欠出來。雖然對學什麼還未有頭緒,不過我近來重拾畫筆。亂畫一下超現實的畫,也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說好要練就幾塊腹肌,然而到了今天還依然吃雪糕薯片蹺起二郎腳追NETFLEX。我有維持着一週三至四天的運動量,但已很久沒去跑步了,全都在冷氣充足的健身房踩車/做負重/打拳。要有腹肌,是要每天艱苦地以負重鍛鍊自己起碼兩小時的,不是做幾天了事,是天天持之以恒地做喎。嗯所以腹肌的事,暫時還是交給NETFLEX吧。

說過要勤於做義工,看看自己的功蹟,今年至今才去了三次。不過其中一次堪稱大開眼界!話說本人常做的義工,都是探訪老人/探訪弱智人士之類,某次在陰差陽錯下去探訪的老人家,全都非富則貴!住羅便臣道啦,住堅道啦,住西摩道啦(新樓盤),全是退休人士統統在享福,閒時出外旅遊與老伴又恩愛,子女全都出身又有孫子一堆,有教養英文說得好又見識廣,兼且健談願意教我們這群二打六如何待人處事。還未說完,同行的義工也令我大開眼界,住九龍塘獨立居穿MONCLERCHANEL手上拿個BIRKIN 25手上的鑽錶閃到我眼都盲,從談吐方面着手很快知道這位女士是某大公司的強者不過為人有禮隨和很易相處。可能我實在不知道世界有多大,以往探訪的老人家全都是坎坷慘淡的獨居老人,那次給了我一個很強大的對比。

**話時話,有次閱報,說歐洲某個城市(忘了哪個)推行探訪老人計劃,義工們在每次探訪完老人家後都會有所紀錄(變成積分),到那些義工變成老人家後,可以拿那些積分去換取義工們來探訪自己的時數。真的是驚世的兌換發明啊!自己變老後自己救自己就是這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