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8

我的樓上樓下左鄰右里。


世上所有荒誕的事,大概好些都與寵物有關連。

今天遇到的事:每天上班下班在預設的時間裡,大約都會遇見一些住在樓上樓下的相同臉孔。我比較厚臉皮,會跟人微笑與打招呼,即使大家互不相識(但住在同一幢大廈裡嘛,我從來都不會吝嗇釋出自己的善意)。

樓上有幾戶人家養狗,什麼品種都有,我記得有天晚上我開門出去倒垃圾,門一推開,就有條黑影以電光火石的速度閃了進來,WTF我是真的超驚,定神一看,是一條巨大的黑色LIBEDOR,看呆晒地望着牠,牠還對我笑。然後我就聽到狗狗的工人追來的腳步聲,狗狗馬上又颷出去了。整個過程才十來秒,完全讓人有種反應不過的感覺。

OK還未入正題。鄰居上下有兩戶特別愛狗的,甚至會買輛車給狗狗,天天推牠們去街街(但那些狗看來非常健壯也活潑,不似患了腦癌或有缺憾,不過這個不是重點)。今天如常上班,電梯裡有一個男人(正常退休男人,我平時見到他也有笑笑點頭的,但此人非常怨氣重,我常見到他跟大廈裡的人批判我們的看更疏忽職守,又討論要更換管理公司,好煩);一個K3小童跟他的工人姐姐,此小童是曳到爆炸的,我試過見他跳樓梯,又拍打電梯,說話又串串貢………(好了,可以入正題未?!)。

電梯去到大堂,我隨人潮魚貫地走出電梯。此際大堂裡坐着一位女士與她的狗狗,狗狗就在車裡很乖的樣子(一隻褐色的貴婦狗)。這位女士我平時遇到,也會跟她打招呼的,而我倆認識的經過是某天早上我進電梯,她剛好站我後面,然後她悄聲跟我說:「小姐,你件衫調轉咗著呀」。………Ummmmmmmmm,其實那件衫的設計,就是這樣的!我當時以見慣大場面的平靜語氣說,「噢件衫係咁架」。她聽後應該馬上覺得自己多事了,就說唔好意思呀我唔識。我笑笑,臨出電梯時跟她說BYE BYE。自此,我們彼此遇上時,都會笑笑打招呼。

(還未到重點!!)電梯門打開後,我點頭跟這位女士說早晨,然後(到重點了),我聽到女士跟她的狗狗說,「叫叔叔啦」,這句話明顯是叫狗狗跟我後面的男人打招呼的。叫叔叔喎!叫她的狗狗叫叔叔喎!!

再然後,我忍不住回過頭看看事態發展,那隻狗當然沒有叫叔叔。
………………(真心驚牠會叫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