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14

時光機。

我想坐時光機,但不需叮噹陪同了。我懂自己駕駛。

近日我常在想,假如能坐時光機回到從前,我會如何選擇。

也許回到廿年前,專心且專注地鑽研廚藝,找一個師傅,跟他學藝,然後立志要成為一個出色的廚師。那麼,我應該走上了另一條路,而沒時間天天耗在電腦旁寫BLOG,然後認識到D。然而,也許有一天,他會慕名而來,試試我的烹調手藝也未定。

值得搏一搏嗎?我真能成為出色的廚師嗎?但我自覺沒有天份,也興趣缺缺哦。

*****

或者回到十年前,我把一切的爛攤子收拾好,然後將目光調得遠點,把一切雜念摒除,只努力賺錢。當然不再寫BLOG,因為之前已過了多年的BLOGGER生活,所有的執筆快感已蕩然無存。

那麼,我還能認識到他嗎?

*****

如果可以回到從前,大概我沒什麼信心,我倆會一起。相識應該沒有問題,但如何走在一起,才是一個難題。經過磨合,才會深刻,這幾年在一起,彼此的相處建立了一種牢不可破的默契,若要從來,那就代表了我要重新去適應他一次,也要他來認識我一趟。但我明明已對他有很好的了解嘛。

*****

今天的我,從過往的經歷中而來。個性/品格全都建基於昔日的歷程。我喜歡現在自己。我知道他也喜歡現在的我。未試過能與一個男人談那麼久的情,是真正的談情,既甜蜜又溫馨的那種談情。生活中的磨難處處,幸好有他在,幫我擋劫,助我跨過厄運。在我無助時,給我信心,讓我堅守信念而不動搖。我知道他在,一直都在我旁。我為此而常在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