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遇上的人。

我覺得,一段關係的終結,並非只剩下誰狠撇了誰的單調局面,而是在相戀期間,在對方身上學會了什麼。我以前不懂,一如好些年少氣盛的人,最愛新鮮刺激,而幸運的是,我喜歡的,都能得手。年紀稍長,才漸次明白,多少段戀愛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從和他們交往以至分開的過程中,學懂了什麼,體會過什麼,然後將種種情素,揉在一起,裝進自己的智慧庫。

這些年來,有人讓我明白何謂同理心;有人教懂我感恩;有人令我感受到良善的感染力;有人說分享是最重要的;有人告訴我要去找別人的優點;也有人讓我知道修養與品位該如何配合。我總是,遇上好男人。

人渣,一個也沒有遇上。起碼,我沒認為誰是人渣。即使遇過一個曾不明不白地人間消失的,也沒什麼大不了,至少那次讓我明白,世上原來有很多種人,只是我認識的人太少。當然我也曾對某個人心中有恨,或者是不甘,也許是不捨,但到頭來學會了釋然,再將釋然付諸行動,就能心境平和地繼續看花嗅草了。

嗯說過要寫的十大前度呢?是的,開始著手寫了。

(D說,哪止十個呀你?!………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