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5, 2013

小動物。

我不算特別有愛心,只是很喜歡動物。所以當看到有些人,會把空餘時間投放到動物身上,去當義工,為動物們謀福利,我總是特別敬佩他們。因為,那是身體力行。

公司裡有個女同事,平時大家只是嘻嘻哈哈的圍在茶水間閒聊,後來知道她很愛貓。有天,看到她的手臂有被貓抓過的痕跡,我問她,是你家的貓抓的嗎?她淡淡的說,不是呀,去幫流浪貓清潔耳朵時被抓傷的。原來,她參與了一個類似協助流浪貓尋找家園的活動,嗯或者簡單來說,是幾個朋友都愛貓,於是租了一個地方,再把街上的流浪貓撿來安置,那些貓中有垂危的也有生病的,然後她們幾個就輪流去照顧那些生命。聽後,很是感動。其實我們身邊,不乏這些有愛心的人吧?只是他們都不聞名罷了。

偶爾和別人談起我已去世的狗狗,還是會眼紅紅。記得有次在公司,與前同事談到大家已逝的狗狗時,大家都哭了起來。也許旁人無法理解,但養著動物的我們,就是明白那種心情。

後來我們談到,為何動物(尤其是狗)的去世,那麼讓人心傷。因為狗狗,不會離你而去,也不會背叛你。前同事說,你和男人分手後,可能會彼此數落,但你的狗會嗎?牠只會忠心地跟著你。我們對牠們好,牠們會回我們十倍的好。牠總是,時時刻刻都等著和你一起玩;牠一直陪你深宵作戰;牠不會給你臉色看,不會給你脾氣受;牠看到你,就只懂笑。那種心靈上的慰藉,非言語所形容。

故此,每每看到動物被人虐待的新聞,我就很是感到憤怒。究竟那些人在想著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