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2

吃一頓法國餐。(上)。

@像我們這種真金白銀去吃飯的人,就是有種不吐不快的權力。好吃的,自然會稱讚幾句,不好吃的,難道還要包庇它嗎?(不過就算不用錢,遇上不好吃的,我也會照直寫啦……故此現在沒人敢請我去試吃了嘿嘿)

@實在已很久沒寫關於食肆的文字了。一來是懶,二來微博也挺方便,有時發張照片,原意是想讓失憶的自己記下來,並非為炫耀什麼。反正去的餐廳食肆,又不是什麼皇廷貴族可去的地方,吃的只是尋常東西。

@不過,今天要寫的這間食肆,卻是百年難得一見,所以激起了我寫作的慾望!又,真金白銀去吃飯,寫的全是良心話。當然每人的味蕾不同,感應有異,我覺得是砒霜的,有人覺得像熊掌,所以,有時也不能盡信食評。尤其是Openrice那些,或者是雜誌那些。

@我就是錯信太多囉之前。

*****

@總店由中環搬了去灣仔皇后大道東(胡忠對面)的Chez Patrick,一直想找機會去試試。話晒,我都是灣仔天地通吧!

@七點的食肆,只有兩枱客。我當時就擔心,呀怎辦好呀這樣下去他們怎經營下去呢?等我助他們一把,幫他們美言幾句吧(當自己是誰呀?)……留意,當時還未吃,故此抱著助人之心,但這頓飯後,我倒有點想送它一程的感覺。……

@晚上八點半的時候,情況也不見得好轉,只有四枱客。原因,不是沒有的。以下是我的親身體會………

@點了四道菜的晚餐(HK$680+10%)。這種價錢,吃四道法國菜,其實是相當划算的,假如好吃的話。Starter與Main Course可以打亂來叫,即是你可以四道菜都是主菜,或四道菜都是甜品。我要了兩個頭盤,一道主菜,加一客甜品。同行的朋友,叫了一個頭盤,兩個主菜 + 一客甜品。

@酒水是正常價,我們各自叫了一杯香檳Rose。有氣礦泉水,那裡是超市的四倍價錢。

@開胃前菜,小塊的煙三文魚,腥亨亨!煙三文魚都吃到腥味,就真的好腥!旁邊那塊不知名的圓東西,我實在不知道是什麼,只知道十級難吃!為什麼碟子裡有兩塊呢?因我只吃了一點點就想吐,把剩下的掃到朋友的碟子裡了。

@不浪費,是美德!!!

@蝸牛,以一個脆脆載著。完全絕對讓人吃不出個所以然,總之含在嘴裡,你會覺得自己在嚼著一舊東西,但不鮮也不甜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差。

@之後那道菜就勁咯,紅菜頭雪芭 + 被打散切碎了的蝦混和著菜絲(還是瓜?是旦吧,總之是疏菜之類) 。紅菜頭雪芭,本來是Ok的,但我是靈犬拉茜啊!一試,就知道裡面摻加了羊芝士!!!我,是真心受不了。也許真是口味的問題,我那刻,想嘔。

@我當然欣賞廚師勇於嘗試的決心,但那個食客若是我的話,我還是會馬上想退縮的。吃了這些東西後,我暗暗跟自己說,不怕不怕,否極會泰來,最壞的時刻應該完了吧?!

@(但原來,最好的時刻,是在埋單當你知道終於可以走了的時候)

@見識淺薄的我想問句,法國餐,真是這樣的嗎?全是這種怪口味嗎?如果他們精緻一點,像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那種擺設及賣相,又OK喎,起碼視覺上可以平衡一點。可惜,那些菜式全都放得歪歪斜斜,而且色澤也讓人皺眉。唯一好sharp又奪人視線的,就是紅菜頭雪芭啦,但吃後我好shock囉唉。


@......明天再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