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2, 2023

MOVIE:滿江紅


 MOVIE:滿江紅

電影還是優先場時已衝了去看(因為有人指定要看大導張藝謀的電影,我當時還想,哎呀你個市井之徒做乜忽然咁有文藝氣息??)

可能好多人看完會覺得麻麻,但最近看了很多垃圾電影的我,覺得這套還好。

*喜歡整個佈局,尤其場次與場次間播放的四川(?)搖滾及庭院內可供左穿右插的羊腸小道。

*畫面靚/概念新/鏡頭的角度有驚喜,只是故事架構簡單。

*不喜歡沈騰演張大這個角色,但喜歡張譯演的所有角色。其實我連沈騰是誰也不知道,沒看過他拍的任何電影,也許他在大陸是個很紅的演員,但我不喜歡。張譯是個很努力的演員,看到他成功,有種皇天不負有心人的感覺。所以,有時與演技無關,只是觀眾的一點私心就足以令誰誰誰更受歡迎。

*結果有點累贅,並非自誇自擂那種計中有計」、「難以預料」、「難分難解」。

散場時我問歷史愛好者,其實秦檜是否壞人而岳飛又是否烈士?充滿哲學者口吻的他答:「歷史從來都是為勝者而寫」。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