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20

西部世界 (1)。

女主角Dolores(右二)就是N年前True Blood裡的Sophie-Anne女皇,也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之一。


當大家前陣子鬧哄哄地談論着西部世界(WestWorld)的時候,我還不知就裡。上網看了幾張劇照,興趣大打折扣,只是一套關於西部牛仔的勾心鬥角片吧?興趣不大。

然後,有一天,大概是神的意旨,在找不知什麼資料的時候,看到西部世界的大網。(((((((((())))))))))這不就是我最愛的科幻劇種嗎?再造人+未來+不明的情慾愛恨………唔得!要馬上進入西部世界才是當務之急。

未看這套(暫時是)三季的電視劇前,首先你要問問自己是否一個邏輯性強的人?因為第一季還好,去到第二季,基本上是出現了甚多的時間線(是六條還是八條?!我也數不清了),故事不停跳來跳去,你要非常清晰地知道自己在看什麼,在哪個時期,有誰跟你在一起(?)。如果你連看第一季都有點困難的話,在第二季時你的腦袋會被燒壞。

而我嘛,基本上已是個甚有潛力的科幻再造人了,加上強強的福爾摩Z頭腦,所以都不成問題。………只是偶爾還是會懷疑,呀其實自己係咪接待員呢(接待員就是西部世界裡的再造人)?!

再值得一提的是,劇集在片頭的剪接及音樂都非常的動人,從來我看劇都是將介紹飛掉,但只有這套西部世界,每集我都願意坐定定欣賞片頭。甚至有想過,重拾彈琴的樂趣,因為西部世界的樂章真的超美。


**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接下來我該會絮絮不休地跟自己討論西部世界一段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