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8, 2019

觀鳥日。

關於保育。前陣子,被帶去參觀南生圍。跟當地漁民會面與傾談,然後被安排認識雀鳥。有關人員擺放出一具六位數價錢的觀鳥望遠鏡,大家邊看鳥邊交流。咳咳………像我這種不學無術的人,是什麼雀鳥都難以辨認出架喎。我只懂打麻雀。

幸好他們都是非常厚道兼有品又心地好的人。對於我的白痴認知,沒有當面譏笑。
我:哇哩個望遠鏡好勁呀,係咪可以觀星架?!
在場人士:Errrrrr…………..觀星個d係另外一款唻既。

******
在場人士:你睇果邊,有一隻紅耳鵯呀(說時遞了個雙筒鏡給我)
我(鬼知什麼是紅耳鵯咩,但聽個名應該係有紅色耳仔既):……(瘋狂找尋)……呀我見到有一隻成個頭都紅色架!佢個樣好似成奎安咁好惡呀。
在場人士:Ummmm……………個隻應該係池鷺。

(後來才想到,雀鳥有耳朵外露的嗎?!)

世界太大,實在有很多有趣的知識靜待我們吸收。我要努力!(希望不會被人放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