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3, 2015

有趣。膚淺。

Illustrator: 北岸 由美

與友們閒聊,談及「有趣之人」的定義。

什麼叫有趣呢?並不是才高八斗,擁有淵博的學識,能跟任何人吹水八小時。「有趣」,是指那人本身的個性。他可以活潑,可以健談,可以幽默風趣,他能以任何形式帶動人們的正面情緒。我所認識那些有趣的人,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他們能讓身邊的人感到輕快。

有點悲涼的是,「有趣」並不會因為努力學習而來。某程度上,那是自身的魅力,也是一種天賦。你可以學習如何成為一個DECENT的人,但「有趣」是學不來的。

與友們談到另一個話題。男人結識異性,是否都以樣貌行先?男友人答:梗係啦黐線!那麼我只能說,那很膚淺。

當然我也明白那是現實的問題。你想去了解那人的內在,但若果他/她的樣子像科學怪人,那BYE BYE啦。

很是矛盾。不過於我而言,或者於女人的角度而言,外貌真的不太重要,男人不像俊不帥也沒關係,如果他有趣,或有錢、或有才華,任何一樣都已夠俘虜女人的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