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15

主角與電影。


*近日在看Penny Dreadful第一季,播了接近一年到今天才看,是因為之前在極度眼瞓的情況下看了半集,直覺是劇集悶而讓我呵欠頻頻的………近日無意中把下半集也看完,很精彩。好些對白寫得像詩那樣美,嚴選的字,讓人聽後再想,想著那些意境。配樂方面尤其精彩,弦樂的交集,帶動著一幕又一幕的迂迴。若然劇集沒了音樂配襯,將會失色不少。

*EVA GREEN是我喜歡的女星,十多年前看DREAMERS時已對她驚豔。隨著日子的增長,對她,是有增無減的喜歡。不過歲月不饒人啊!十多年後的今天,即使塗上化粧品也無濟於歲月在她臉上的劃痕,她憔悴了,有點老態了。但我還是喜歡她。做過邦女郎(Casino Royale,花樽);做過TIM BURTON裡的怪女郎(Dark Shadows,垃圾片);做過罪惡城裡的蛇蠍美人(Sin City II,雖然此片隔了十年才拍續集,但我覺得看後沒有失望,幾好);做過戰狼裡好勇擅戰的女將軍(300:Rise of an Empire,這套很精彩,她的眼睛是長方形的,所以化了煙燻眼後,絕對兇狠有餘,適合造型!;還有一些看後即忘的角色(The Golden Compass, Prefect Sense………),但我最記得是她在DREAMERS裡的大片乳暈。如果你有看的話,你該明白我說什麼。

*Robert Durst的懸案,竟在無意中在未關掉的錄音裡承認了自己犯下的殺人罪,真的很具戲劇性。這新聞一出,我即時想到前幾年看過的「All Good Things(也算是悶片,不過當時因為Ryan Gosling,我幾乎將他主演的所有電影看盡)。當時看畢電影,上網看了些關於億萬富豪的花邊新聞,孤癖/貪財/狡獪都是對他的形容。我倒想知道,當初他與妻子那麼甜蜜恩愛,為何後來會變成互相憎恨(電影版本,真實不知道)。

*大家都說「Gone Girl」好看。其實Rosamund Pike之前拍過什麼呢?我記得她也做過邦女郎(第二主角),又做過戇豆先生之特務系列裡的女主角(對!這種電影我也會看,WHAT THE……..),印像深刻的是Barney’s Version,她做Barney的太太,由年青演到老年。我喜歡她的聲音,起了一種讓人感到穩定的感覺。

*Gone Girl」延伸到Neil Patrick Harris,第四季American Horror Story Freak Show)他在尾段出場(自薦而得到的客串),很有張力的一張臉。

*Liam Neeson又來了!每年都有一兩套他的電影,也全離不開縛架黑幫追殺、低落後酗酒、辣手警………去年有Taken 3Non-StopA Walk Among the Tombstones,今年暫有Run All Night……..飽不飽滯不滯?嗯,其實我依然未看厭。迅叔依然是我的頭號偶像呀~~~~~~

*我只入過戲院看過一次歌劇咁大把。大概是四、五年前吧,在太古城的戲院,$180一張票,看了三小時(中間有一個BREAK)。期間,來自後面的觀眾狂吃薯片,而其聲浪實在太大,令到與我同行的那位仁兄很不耐煩,我在小休時說,睇戲梗係吃薯片架啦,這不是真的歌劇啊大哥!令我更不明白的是,為何散場時竟有人拍掌囉!這不是真的歌劇啊大哥,只是在播片而已……(是我不投入嗎?)其實在香港看歌劇,也算是奢侈的娛樂,動輒上千元一張票(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最便宜的票種,三百多元,但坐在山邊)。現場看,與螢幕上看,是兩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