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1, 2012

不快樂。憤怒。生活中的碎瑣。

當我感到被惹不高興了,我也許會變得有點沉默,但我可以將那些不快事,自我消化掉。也許需要一點時間,不過我就是有能力從不樂裡跳出來,繼續往前走。因為我知道,不快樂的原因,大多是自找的,源頭也許在於自己。

如果有一天我感到憤怒,那麼就多是與別人有關。我現在很少對自己不滿,也不會無端生自己的氣,所以憤怒,必是人為的,別人惹我的。

女人憤怒的時候,千萬別試圖討好或意圖道歉,因為在這種腥風血雨的時候,無論你說什麼做什麼,都是該死的、百口莫辯的、萬劫不復的。所以還是等她歇一會兒,冷靜下來才去補洞。如果在她最憤慨時你出擊,只會形同赤手空拳走向地雷陣,死得更慘。

但當女人告訴你,她很憤怒的時候,卻是另一回事。她告訴你,是想你有點行動,安慰她/撫恤她/討回她/逗樂她,諸如此類。如果你光是站著不動,她會更光火,覺得你不了解了,認為你不著緊她,許多奇形怪狀的想法一湧而至,明明是丁點的小事,也能愈成耗人磨人的戰爭。

What a day!多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