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10

餓鬼搶吃事件簿。

看完歌劇電影後,已接近晚上十點。對於一個在下午二時進食過半份豬扒包的人而言,那刻其實餓到想暈。同行那位仁兄,則在中場休息時段,已一個箭步去買了條「寶寶棒」來吃(很台灣味濃的名字!)。所謂的「寶寶棒」,是以類似格格餅來包住一些肉類,我看見D San吃得津津有味,當時他問我,喂你吃不吃呀?堅強又捱得的我,當時就想到,現在吃了的話,一陣會豈不是會減低肚子裝食物的容量?堅持不吃。………………唉,又何苦呢?!

 散場後,D San提議去清風街的「上品」吃火鍋。我說好呀,可以極速起程嗎?

上品火鍋料理
天后清風街5-7號地下


@其實呢,我也是非常喜歡吃火鍋的。應該說,所有滾熱的東西,我都好喜歡吃。而火鍋,是最好的聯誼活動之一,大家可以相濡以沬啊!

@當然與相熟的朋友同去才是樂事。大家都不用公筷,吃到不太熟的東西,就再拋進鍋裡繼續灼(這種變態的事,只有我們才做得出吧?………抑或,只有我??!)。但我覺得ok喎,不浪費嘛!

@(試過無數次,再被拋進鍋裡的半塊肉/半口牛丸之類,最終會被人撈了去,吃進肚子。所以說呀,吃火鍋,是最佳的聯誼活動,好親密)

@與朋友們吃飯,好多時可以從微細中窺探出那人的個性。未必是全部,但不多不少總會有的。譬如說,當有人提議說,不如吃鮮枝竹啦,不喜歡吃這個的人,也許會直接地回應說,「我唔吃架喎!」遇上這類自我的人,即使我多想吃那碟枝竹,也會馬上立令自己不要點那個的,因為總想全桌人都高高興興地,吃到所有的食物。

但也有一類人,你說想點什麼,他/她們都會興高采烈地說,「好呀,叫啦!」,即使他/她未必愛吃,甚至不吃。從小事觀其人,這類人,多數都是不願掃人興的。而且整張桌子那麼多人,一定會有人吃的吧。

@我自問,是別人叫什麼,我都會說好的。因為,其實我會叫得更多(!)。

@記憶所及,兩個人去吃火鍋的機會不多。鑑於我是環保小先鋒啊,會想到假如兩個人去吃火鍋,喜歡多種嘗試的我(!),總想叫得豐富一點,但才兩個人,又不是小林尊托世,到頭來一定會浪費不少食物吧。

@(我這廿年來已浪費了好多食物啦,十八層地獄都未必想收留我。我也不想將來去到99層地獄時,要將生前浪費的食物一一吃光才得已投胎,那應該耗時二百年吧?!)(到時,D San會在我旁嗎?這位仁兄也是一條浪費食物的人渣啊!週不時,還會鼓吹我,「吃唔晒咩?咁由佢,唔好吃啦!」)

@我說,好想吃枝竹呀,他的反應是:「吓?!好呀,咁枝竹拼冰豆腐啦」。那刻我知道,他應該不太喜歡吃枝竹的,但也正如我說的那樣,他在食桌上,該是一個不會掃人興的人。

@點了牛肉/枝竹拼冰豆腐/菜/炸魚皮/象拔蚌/黑毛豬/四色丸/蓮藕片………鴛鴦鍋底,再加不停地隊啤。

@實情是,飢餓的我,當湯沸騰後,就發狂地將食物倒進去………D San傻了眼,說,「哇你無嘢呀嘛係咁倒嘢落去?!」如餓狼的我,馬上喝他,「你咪理我啦,我好餓啊~~~~吼吼吼吼吼~~~~~」

@D San吃完那塊牛肉後,就說,果然是本地牛,很韌!吃完那碟黑毛豬後,又說:果然是黑毛豬,一點豬味也沒有!而我的食評是,本地牛很韌、黑毛豬沒有豬味,以及那碟菜,很!新!鮮!(夠了吧黎小姐!)

@經過無數次餓過飢才進食的經驗之談,在這種狼吞虎嚥的情況下進食,即使不吃很多,但不出十分鐘,我已會感到很飽。果然……………。

@D San見到手腳開始慢了下來,目光呆滯的我,就問,你飽了嗎?(當時桌子上還剩下六成食物囉)

@甜品是紫米露,好好吃啊。在此謝謝他的善待,好喜歡與他去吃火鍋。